名古屋在我們的規劃中,僅做交通的轉折點,只有半天左右的時間,下午就必須搭新幹線到高山。


OASIS 21
公園


位於「錦通大通」和愛知藝文中心交界口的
OASIS 21 公園,落成於2006年,可說是目前名古屋的新地標。

外型像一座大飛碟,分為三層,大碟的三樓是用壓克力、塑鋼製成的大型廣場,中間還有一個大型水池,水不深,大約50cm左右。看到這樣的設計方式,真是令人嘆為觀止,不知道他的承重量是多少呢?

















 








(☆照片中Emily後方的高塔就是名古屋電視塔。其實整個「錦通大通」的設計和北海道札幌的「大通公園」頗為類似;都是長長的公園綠地,中段也都有個電視塔。看!在Emily後方的日本媽媽已經豪邁的幫小孩脫下衣服了)


我們到的時候大約十一點了,所以在頂樓參觀的人不多,只有二位日本媽媽
帶著小孩。原本小孩子都在水邊潑著水,不久,其中一位媽媽火速把小孩脫個精光只留下尿布衣,另一位媽媽更猛,小孩子身上只剩下一條尿布。兩個小孩就這樣毫無顧忌,高高興興的打起水仗。既然有兩位日本媽媽打前鋒,我也將圓、芮腳上的襪子、鞋子脫了,讓他們完個痛快。

到底這樣的玩法可不可以呢?我也不知道。但我猜應該是不可以的吧!因為後來有一次廣播,憑我破爛的日文,根本聽不懂他在說什麼?但看到兩位日本媽媽趕快幫小孩擦乾身體、穿上衣服。我猜,我們剛剛都做了違法亂紀的事情吧!呵呵!

 

回到地面樓,有許多購物商店,地面層有許多購物商店,Tomica shop、JTB、橡實共和圖(以龍貓為主的宮崎駿作品的各式周邊產品),也有Lowary Farm等服飾店。

在OASIS 21公園的對角,是一個噴水池的設計,叫做「希望之泉」,並且提有「希望之詩」,當中有一句「陽光照噴泉,希望永無盡」,文字淺顯,文意明白,原來日本也喜歡搞口號的這一套啊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u203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