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家人剛從日本自助旅行回來。
這一次的旅行是個大工程。
說它浩大的原因,
是因為行程包括十天,
從機票、行程、交通、住宿完全由自己上網查詢、定票、預約,
成員包含第二次自助遊的先生、大女兒、小女兒及我。
先生仍然擔任挑夫的角色,負責背背包;
大女兒已是第二次出國,從前一次出去就能自己走完全程,所以可讓我完全放心。
反倒是小女兒,第一次出國、第一次自助,
而且四歲多的她,還不時嚷嚷要我抱抱(這是讓我非常非常擔心的地方)。
如果,在國外突然耍賴不走了,身上大包、小包該怎麼辦?
(果真,走在路上,她常說:「我好餓、又好累,我走不動了……」,
也還好,她要我抱的程度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。
有時,我真的累了,板起臉向他說明,他也挺識相會自己下來走。)

十天的行程,
原本預計搭長榮剛開航的桃園--小松航線,
從小松進日本,北陸走到東北,
但後來自己查資料後發現拉車的時間太長,
而且小松機位也已額滿,所以改為:
一、桃園--名古屋 宿名古屋 東橫inn
二、名古屋--高山 宿高山 花HOTEL  上午遊名古屋OASIS公園  下午往高山
三、高山--金澤 宿金澤APA(極力推薦) 遊高山朝市、陣屋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搭濃飛巴士 高山到白川 遊白川鄉合掌村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再從白川到金澤
四、遊金澤 宿金澤APA  遊金澤21世紀美術館、近江町 、兼六園 
五、金澤--富山 宿富山 CHOICE HOTEL  金澤城、武家屋敷
六、富山--松本  宿松本 東橫 INN   黑部立山
七、松本--池袋 宿池袋 Grand Hotel  松本美術館 搭高速巴士由松本到東京新宿
八、遊東京  三鷹之森 吉卜力美術館
九、遊東京  原宿、入間市outlet
十、東京--桃園 

對我來說,自助旅行的樂趣,
可說就是一種完成計畫的樂趣。
從紙上談兵,實地完成,
即使途中有許多無法預料的突發狀況,
但也就在一一突破、平安歸來之後,
這些途中的困難,都變成談笑中的材料。
當然,還有、
經種種比價後,自己能以較旅行社便宜的價錢,
在預算中走完行程,
還有吃、有玩、又有買的完成滿載而歸的旅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u203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